跳下去跳下去

十二月的废话

套路


有一句话

我先后对三个姑娘说过

有一个是我的朋友

还有两个

是陌生的人

第一次说它时

我不知道

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但是如果有第四个人

我非常愿意

再试一次




旧金山


从餐馆回家的路上

一个流浪汉问我要了一支香烟

我给他点火的时候

他哇地一声哭了



蚂蚁


自从出租屋里闹蚂蚁

每天都要反复地抽出纸巾

摁死出现在眼前的蚂蚁

今天我又摁死一只

把纸巾凑到眼前

看到身体被压扁

但仍然在挣扎的蚂蚁

巨大的蚂蚁

我打了个寒颤

紧张地把它捏死

“蚂蚁蚂蚁 这首歌到底在唱什么?

蚂蚁蚂蚁 蝗虫的大腿?”

我躺到床上闭上眼睛

满世界都是蚂蚁

蚂蚁、蚂蚁

巨大的蚂蚁




愤怒


我亲爱的朋友

在我自卑的时候

拜托可不可以

不要安慰我

这样会让我 更愤怒




看海


我站在礁石上

看海

浪尖的战士

悬崖上的国王

究竟哪个

更值得敬佩




平常而忧郁的一天中快乐的一个瞬间


我有许多浪漫的想法

我要一个人

把他们一件一件

全部完成

谁也不告诉




分享


我有一件悲伤的事

想和朋友分享

但是A和B在的时候

C还没有到

B和C在的时候

A又不知道去了哪里

到最后

我已经不想说了




周末


对于失业的人来说

周末其实没有意义

但是我依然在周五的晚上喝了很多的酒

在周六的早晨被阳光照醒

我从床底摸出手机

计算出已经睡了十个小时

豆豆发来信息说

“我在考虑下个月辞职来美国找你玩”

我把手机扔回床底

换了个姿势 又睡着了




周末2


-Let's go somewhere!

-Where?

-Everywhere.














抱着抽屉和火炬睡去的风

不要再追捕死去的阿波罗了

黄昏被弄丢以后每个奋勇的潮涨

都企图吮吸干净这城市的边缘

把人和人吧

都拉到未知黑暗中去瞧瞧那黑暗

一个自拍都会闭眼睛的人

会看完每部电影的结尾曲

先离开了宾夕法尼亚 再离开家里

离开怀俄明的草原 再路过一次海

路过猫和温泉

路过贪慕年轻的鸽子

路过优雅的火堆旁 

我们看见我们自己

带着镣铐跳舞

一劳永逸的激情是人

困在怎样也不会明白的贝壳里


评论
热度(5)

© wusaning | Powered by LOFTER